©乾风 | Powered by LOFTER

【邪瓶】风含情,水含笑(ABO)

点梗: @ε٩(๑^ڡ^)o(▼_▼)۶з

假设原著ABO观 

邪瓶雪山诀别炮带回来一大一小 

报社产物x

风含情,水含笑ABO

【家长会】


吴邪承认,张起灵这个人永远是他第一梯队。

知秋天气透过树杈的午后阳光照见吴邪开车,缓缓停在学校门口,加入车来车往来接孩子的家长大军,走沙带尘的,他现在要是拿个东西往嘴里吃都嫌不干净。

孩子还没放学,他整洁好衣装走出来等人。

可能在学游泳,现在小学起都立这道游泳课门普及教育。

学校门口两三百米处有个垃圾亭,放着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的绿色分类桶,一辆垃圾车被环卫工人开走,吴邪就注意到垃圾亭和庙都没有的拜神石像拼在一起,有老人和打扮时尚的广场舞大妈,她们跪在那里心诚则灵唱着祭神的歌谣。

垃圾堆旁边怎么会没有臭味,只是她们忍住了,点蜡烛插香摆祭品一样没落下,吴邪想他是有些佩服的,合掌接近自己的额头对着那神像遥遥一低头。

可能每个人或大或小都有想求的东西,现实生活里不可能一一实现,但这份寄托不会消失。

愿吴邪和张起灵都能平安喜乐。

学校接孩子总有几个有趣的场景,一个八九岁大孩子背着书包,被他爸提着书包领子减去重量走路,却不肯为他脱下背负;一个五六岁小孩子背着大书包像要被压垮,也只能一个人走回去;有的爷爷奶奶接孙子孙女,疼惜宝贝儿把书包往驼背上一放,领着孩子回家。

吴邪他儿子跑过斑马线,猴一样窜上车后座,吴邪刚想喊他名字来着,看见这样就收声了。

他儿子的脸没有遗传到小哥一两分像,要是多像一点继承小哥容貌的好处,肯定是童星校草级别的。

“吴……”吴什么来着,他儿子叫什么?

这孩子听到喊他就乖乖系好安全带了。

吴邪又收声了。

开车回家,回一家三口的家。

有张起灵的家。

油盐粥和油盐姜的做法很简单,煮出来有家的味道。

把小米粥煮稠,粥水沸了然后放油和盐调味,油盐姜一样做法放一点儿姜蓉,盐焗蛋更容易了,铺上盐压实烤箱里烤一个小时。

吴邪把这些摆出来当早餐,没办法吴邪就是一个简单的男人,偶尔点点外卖,去外面小包厢吃,请保姆又不安全,他不是很想张起灵下厨,他自己也忙,后来就学了点简单的饭菜做法教自己儿子做,他儿子心里苦累觉不爱,但还好可以去胖叔家蹭饭,就不计较了。

“一只手打两个鸡蛋,小哥你竟然能这样?”,吴邪赞叹不已。

张起灵真不知道回他什么好。

沉吟了一下:“我教你。”

然后示范给吴邪看。

吴邪含笑夸奖,也学着打了两个鸡蛋进关了火刚刚煮开的粥,“我这样打怎么也没你打的姿势优雅,你手指比我好看。”

张起灵可爱的点点头,吴邪笑得眼睛都成半圆了。

刚熄火的多水白粥,打上生鸡蛋,可以做一个滑蛋,倒一调羹盐,均匀在粥面倒一两秒油,然后盖上煲盖等几分钟就能吃。

鸡蛋粥美味健康。

这么咸的粥,不放糖也是甜甜的,全是被两个人爱情的甜蜜给滋润的。

初秋风起,不涂点东西嘴唇都干到起皮了,吴邪和张起灵亲亲热热吻的时候不小心被咬的太大力,唇上出血了。

男性涂润唇膏会不会娘?没有的事,但家里没有买东西,爆拆灵面霜都没有。

张起灵去窗外,掰断一小节养的芦荟,沾上汁涂吴邪的嘴唇。

真会疼人。

吴邪眼睛闪着水光,想说一个笑话:“网上有一个段子。”

“一网友在房间写东西,女朋友开门进来说。”

“‘我的海绵体烂了!’网友一脸蒙逼,没反应过来。”

其实就是那网友听错了。

然后吴邪接着说:“她抬脚,把脚上穿的海绵宝宝船袜给男朋友看。”

“妈比是袜子烂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笑吗?”

“我不疼的。”吴邪笑了,很认真的说。

笑意牵动着唇上伤口。

可他毫不在乎,张起灵开心就好。

【神明的谎言】

碰上张海客的之前,吴邪在黑漆漆的胡同小巷里走路,他知道有人跟踪他,出来一个街口的时候有个喝醉酒的中年男人就躲在阴暗处看着一个穿着毛茸茸睡袍的女孩子。

女孩察觉到了,速度想跑到前面不远的人群处,看见了吴邪想喊,又怕是同党,脸都发青了。在即将受到侵害面前,长得怎么样不重要,害怕才是本能。

直到醉汉跟上去,吴邪猛的踢他背,踢出去一段路。

女孩看见这一幕又害怕又感恩。

她整个人瑟瑟发抖不敢久留,离开时还不忘道谢。

吴邪目送她回到光亮处,转头就走。

估计甩不掉跟踪的尾巴了,且看看他们搞什么。

进一个便利店买矿泉水,听到了刀光互劈声,店主说附近有年轻仔经常在那边公园斗殴,警察来了几次关了出来又聚众闹事。

吴邪望出去,一个像是刚刚砍完人的小青年拿着把刀问店主拿烟,刀口还滴着血,他歪着嘴忌惮的看吴邪,目光有些闪躲,怎么不怕他,该不是条子吧。

吴邪就被人说过小郎君似的江南书生气,但做不久书香门第家的嫡长子,大学毕业后像半路弃文从武染上悍匪为填饱肚子恣情杀杀杀的霸气,骨头硬着硬着没见泄过气,下地这行,更年少时初遇张起灵还带着几分不自信,但这些年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谁不会变啊。

看吴邪掏钱走人,小青年回去通知公园自己那批马仔,开走了几个面包车。

一个公众场合,瞬间空荡荡。

然后就是张海客登场和吴邪在那小公园打了一架,张海客比吴邪身手好很多,几乎没受什么伤,吴邪就不一样,脸都快破相了。

最后用铜铃震僵尸一样,制服这头野狗。

才有了那幻境。

“兄弟。”

算了,年龄差在。

换个称呼吧。

“老弟,回神啦。”吴邪他在发个屁呆,难道我张海客下手太狠打成脑震荡了?

张海客在夜晚月色披靡的公园灯光下反思自己。

又摇了摇手上的青铜铃,幻境的效果不会犹在吧。

“你肖想我们族长,还想让他生你的孩子,你不觉得你很过份吗?”

吴邪困难抬手,擦了擦唇上的血,关键时刻反问,“你这样喊我,是在承认我是你弟的关系人吗?”

没被问倒,看来没事。

两个人在那里谈天论地不停道的扯东扯西。

吴邪坐在公园长椅上,有点气极道:“你为什么不让我继续做下去呢?保准你们族长连二胎都有了。”

“你说你,好端端的,非要找不痛快不进我的幻境去织另一个幻境,刚才我要是不打醒你,你莫不是要在里面过一辈子,那有那么好的事。”张海客本来控制吴邪进幻境,他要拿吴邪在墨脱找到张家族长独属的青铜母铃,没想到吴邪藏起来了。谁料,用青铜铃幻境套他话却硬生生被换了一个电影院看电影。

吴邪厉害,这么快就识破了:“你也知道那只是一个篡改了我的记忆去设置的心理陷阱关卡而已。”

“相逢何必曾相识,要不你换个人生目标,我们族长可是族里最后一只珍稀动物大熊猫了,别有用心的人招惹他,我们可都是全城戒备的。”

“你那天山童姥的冰符垃圾得很,老子领教过了。”怪不得张海客怎么挖都挖不出族长铃的关键词,只能拼凑一个吴邪的文字大概叙述。

“别把我看的那么牛逼,就算是张家人,去转角处的加油站燃根烟。”

“也会没有燃后了。”他吐出一阵小烟圈,风吹过来味道四散。

“要不要烟?”

吴邪说,在戒烟。

张海客疑惑,吴邪个烟鬼不抽烟可以上汪家的今日头条大新闻了。

吴邪笑起来像吸血鬼在夜晚出来觅食,血丝沾在牙齿上:“我也不过是个有执念的中年男人。”老了老了,就像老人病和啤酒肚早晚来一遭。

“非也”,张海客道。

“你跟我很像,但我们又不是同一个人,克隆人以现在的
技术手段可以办到,但你要跟上我们族长的脚步太难了,等你百年之后,我还一样年轻。”

“我们族长也一样。”

“你能忍受你的克隆人和张起灵卿卿我我吗?”

“你现在心里就是在骂不可能。”

“我懂你。”

张海客几句嘴炮,表的明明白白,说的全是肺腑之言。

吴邪:“你说你和我很像,我挠痒痒你会跟着不,我打个飞机你同时性兴奋不已吗?开我玩笑,咱们又不是双胞胎关系,没有心灵感应。”我懂你,你懂个鬼样,吴邪怒火腹诽。

张海客不用看就知道,吴邪这个样子在心里肯定满腔国骂外加淋语攻击别人。

张海客:“你有的我都有,你的脸我还备份了。”

吴邪:“你那算什么,低级的拙劣模仿秀,占用我的帅脸模样还沾沾自喜。”

张海客反嗤他:“你狂,我可是张家人。”

吴邪脸上呈现出一种傲然:“张家人又怎么样,张家出的神仙也就我的张起灵一个人。”

张海客笑了:“小样就说你。”

吴邪:“你为什么反对我和张起灵在一起。”,说了这么多也该回归正题,“我言归正传。”

停在原地望向张海客,他肯定地说:“我没做过对不起张家的事,小哥说站在我这边,我也站在他那边。”

“我族那点阻力微不足道,但你不考虑娶个真女人生个胖娃子。”随便把族长还给我们。

“你懂个屁,我要和张起灵一起容谁过问,我们早就恋奸情迷。”

吴邪粗粗爆了个脏话。

起先,吴邪喜欢俏皮小黄蓉型的,当初说的秦海婷像,要是成了,后面还有白昊天痴心妄想的机会吗?

太庸俗的人,连能做张起灵的情敌还不够格。

“没有功夫考虑,女人我都腻了。”

没见过吴邪这样太阳dog的,固执己见的一逼,张海客没谈拢。

“你说说,你喜欢什么样的,喜欢我们族长那样的?我找个张家女人整容给你。”

“找个老成姑奶奶,大我不知道几轮的女人,我不要脸的。我又不是找个做饭好吃的靠谱女人结婚就去过日子的老实男人。”

吴邪拿起掉落在地上的矿泉水,喝来漱口,洗干净口腔吐到花坛上。

血腥味被冲刷殆尽:“我要的是张起灵。”

吴邪重复说:“张起灵。”

还念了一遍拼音zhang-qi-ling!

“我是个爷们,喜欢就去追。”也不难怪吴邪能追张起灵那么久,偏执狂一个人。

张海客深刻明了,没有人赶着去被人上屁股,八成是盯上了我们族长那,就那什么,分明想让张家族长生一族谱的孩子出来,张海客想都不敢想,马上充满罪恶感。

“看你样子你够胆大。”张海客话一说,觉得颈脖一凉。

忙道:“小三爷,你脑子想的东西吓得我我多多少少有点喘不过气,要窒息了。”

小三爷现在在张海客心里就等同于死乞白赖当富商的养子的无耻之徒。

吴邪听见:“别吧,害死你,我可没什么好果子吃。”

张起灵在他心里是神,他敢打神的主意吗?

他敢!

吴邪看过最多的就是张起灵的那双眼睛。

张起灵这娃儿。

模样好,脸白净,气质高绝得莫若凉如冰轮挂于天,一双眼睛尤其漂亮,眼一睁仿似天一光,眼一闭便是天一黑。

或一念之间无意识的抬眼看你,眼底尽是云涌星浪,这亮的极美恰如萤火虫在月挂当空迷上月中美人,要燃放身上所有的光给人看。

如果是p出来的照片效果,那也不算惊奇,可就连动图和视频也是映衬着一片白雾朦胧。

他眼部的睫毛很长,下睑应该更绒,内眦有种描画了烟熏妆的一层暗色差,躲在灯光处垂下时瞳孔里好像有几只萤火虫在发出明明灭灭的光蔼。

凑近看眼球血丝也很少,黑白分明,但下一秒像添加了高斯模糊,望着你心不在你,失神状焦点就会散开,超速了捉不住,恐怕是旁人戴美瞳也带弄不出这样的美若星河。

沉默寡言,身手极佳,身份神秘,容颜俊逸,背负沉重使命,有强大责任感,执着善良救人于水火——这是旁人的形容。

他本人却偏偏淡漠得可怕,临水照花花尚且不自知有多美,吴邪仔细怀抱着花不让花爱上除他以外的人,要是换别人看着吴邪看张起灵的眼神肯定一下察觉到不正派的心思。

情歌都是字字多情字字叹,声声叹息声声唤,唱给爱人听。

张起灵曾经站在神坛上,却被人只手推下深渊,是吴邪用尝试爱托住了他,成功了。

吴邪掉下悬崖被张起灵及时赶到拉住他才免幸于难。

爱的作用是相互用力的产物,为了向彼此拉近一点一点靠拢才可以拼好一张拼图,少了一片小小碎片都不是完整的。

吴邪最后说,“你们族长的青铜玲,我要亲手交给他。”

“否则,谁来也不给”。

为此,风含情水含笑,九泉走一遭也甘之若鹜。

-完。

*海客哥没有单箭头。就是觉得,小哥身边不需要吴邪陪,吴邪想法单纯的蠢爆了,小哥要是想要陪,他身边可以有很多人,而且还是他的族人,能陪他更久。

评论(22)
热度(1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是一盏灯,学画画中,在修文(*´I`*)没动力